长弈

回家了。
清列首选辣鸡。
我实在不要长情。

给 阿尊一个人 《burning》 文评

窝窝窝又是我来献丑了……

——
首先。
就嘉德罗斯的骄傲来说,最开始被人告知“你是神”和被别人怀疑“你是神”,到底哪一样对他的压力要更大一些?
这个问题就像我问你一个没有目标没有希望的虚无主义者被赋予了别人的愿望并为此奋斗终生,和一个对未来充满美好幻想的理想主义者突然被所有人怀疑起所喜所爱的理想并且因此自卑自我怀疑两个人谁更可悲一样。
这个比喻很夸张,但是都改变不了他们一样是“可悲的”这个现实。
阿尊的文章总是给我一种悲剧性的情感(当然不是全部啦比如说那个万圣节的懒人沙发就超可爱啊啊啊)。当文风开始变得严肃,内容也随之沉重的时候,这种悲剧性常常都是能让我保持缄默的。
——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嘉德罗斯和格瑞从最开始到结束,就是一个建立羁绊——忽略羁绊——爆发的过程。他们在一个类似于异次元的空间里因为共同的敌人理所当然的联手合作,从一开始的只是互相挑衅的不甘心不耐烦到最后相爱,然后在最高潮的时候急转直下回到了原本处于“敌对”的世界,这样的落差无异于从云端跌落谷底并且啪的一声把整幅画面震得碎碎的。但是这两个人……这两个傻子,偏生就装的没事人一样,就好像真的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也是因为这种令人难受的沉默,所以促成了最后斩断灵魂的一击,和宛如满天星辰散去又汇聚的恢宏。
于是那段硬生生忽略过几乎所有的几句话,就像一根又细又小又不锋利的鱼刺如鲠在喉,你去回看过去的时候,羁绊建立的多么自然,他们两个就好像只要站在那里拿着神通棍和烈斩面向同一个敌人的时候就无所顾虑无所畏惧的模样仿佛可以融掉所有不快;当你展望未来的时候,他们依旧肩并肩的,他们那样的意气风发、肆意张扬,爆发出无人可阻的耀眼光芒,于是过去那么点儿微不足道的不和也就不算什么事儿了。
于是只有你再去看那一段并不怎么引人注意的文字的时候,你才会觉得有一跟鱼刺,它卡过你一次,并且你每次回味的时候他都像是卡着你一样。
我不知道他们的后续,是不是会在不周山上眺望的时候,或者是会在绵延湖畔对视的时候,还是在圣空的皇宫的偏僻一隅静坐的时候,突然想起这段扭扭捏捏的日子来,把它当做是难得的经历,回味着只有他们才知道的各种心绪,还是当作一种缄默的共识一样对视的时候将对方所想看得一清二楚,总不免有点庆幸还好最后没有真的就那样走下去。
但我确实是由衷的庆幸着,他们还能在日后的某一天里,在不周山上眺望,在绵延湖畔对视,在圣空星的皇宫的偏僻一隅静坐,还能头靠着头在某个明媚的午后挨着什么东西任由阳光在他们身上洒下宛如他们的人生那样光明灿烂的金色。

在黑洞搞事的时候,那种在绝境中还能够互损的氛围真的非常有爱了,还有格瑞叫嘉德罗斯辨认方向的时候,那个样子——非常、非常的,没有一点紧张的温馨气氛简直是一秒把我的心提上来放平、舒展的感觉,非常暖洋洋的和谐的样子,仿佛拥抱着冬日暖阳一样的温暖简直不要太棒!
甚至是格瑞担心嘉德罗斯的那个样子,“这小家伙已经为他伤了条胳膊了,可不能再出什么岔子了*”,这一段简直宠溺到爆啊!
就个人而言,我最喜欢的是在格瑞说出特还剩一点点元力的时候,嘉德罗斯怒起的那一段。

嘉德罗斯最终收起了拳头。
“不和你打,之前约好的。” *

特别想抱抱嘉嘉。
他就像一个倔强的小孩子一样,不服输的,满心委屈的,失落但是又坚决遵守约定的孩子。
我特别喜欢那个小孩子一样的嘉嘉啊!虽然他在很多方面都比我成熟多了,但是这种无意间展露出来的柔软的孩子模样真的非常惹人喜欢啊!
(我是不会说这个时候我是真的挺心疼的嘉嘉难道不是拿来宠的吗对格瑞退粉30秒)
嘉嘉他多可爱啊。作为一个单纯的孩子。
会这么遵守约定的,大概也只有这样的孩子了吧——大概只有孩子,才会这么认真的去对待一个几乎是被半哄着半骗着才遵守着的约定(还在退粉中所以嘉嘉什么都是对的),甚至是压抑住了他心底几乎是最为渴望的战斗。
这样的嘉嘉怎么能不喜欢呢。像一个孩子一样遵守着约定。
他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个孩子。
所以他不会畏惧,不会放弃,不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必要的顾虑,所以他这么纯粹到我不能再喜欢他为止。
所以他还会希望着有一个人能够陪着他,不管是站在群山之巅,是高不胜寒的王位或者神位,是看遍绿水青山的长长久久。
我就是要吹嘉。吹一辈子。

还有结尾那一部分,嘉德罗斯接下的那一刀,和格瑞毅然决然的劈开自己灵魂的那一瞬间。
嘉德罗斯总是那么逞强的,不,不能说逞强,因为我坚信这是他灵魂的硬度和韧度,还有他的傲气。
总是觉得嘉德罗斯本就应该比雷狮还要更狂上一层,他应该是无所束缚的,或者他是找挣脱所有束缚。

接着金色的人造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在格瑞的嘴角旁画了个勾。
他手上有血,格瑞脸上顿时多了道血色的上扬嘴角。
“哭什么呀,你。” *

非常喜欢这个桥段,感觉就像是真实到不行——那种欣喜和悲伤地对碰,张扬的笑容和渐渐虚弱无力的气息,血红色的嘴角和抑制不住的悲伤。
这种令人无法忽略的冲击力和爆炸般的情感。
还有嘉德罗斯和格瑞那种坚决的认定。

——嘉德罗斯最后,终于不再是一个被赋予了别人的愿望并为此奋斗终生的“人造人”了。
他是神,也是人。

所以我总是觉得,格瑞那刺进嘉德罗斯身上的那一刀,和劈开自己灵魂的那一刀,是真真正正的,将他们两个连在了一起去。然后这种联系将会伴随终生,与之前的种种连在一起,并且牢不可破。

——而我身后却站了个格瑞。
所以我敢退。*

大仇已报,执念一破,格瑞发现,他手里唯一渴望的,唯一还想抓住的,或许只剩下他怀里的一个嘉德罗斯了。*

这种令人羡慕不来的羁绊。
(虽然我开始的时候差点以为会be但是好开心)

啊最后我想说的是关于阿尊的文……风(?)
感觉阿尊笔下的嘉嘉都是有一种有人情味的嘉嘉,非常棒啊!
超喜欢这样的嘉嘉!

————
Emmm我就先写到这里吧有单独分开的段落并且末尾加*的是原文……因为没有WiFi所以手机客户端打不出下划线和加黑……删掉了一些引用段就留下来几个特别喜欢的……
我我我在表白一下阿尊……以及弱弱的伸出爪子请求勾搭……⭐⭐
忽略我也没关系的真的!
@阿尊一个人
(顶锅盖跑)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