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弈

回家了。
清列首选辣鸡。
我实在不要长情。

【瑞嘉】一滴眼泪换一个吻

一滴眼泪换一个吻

 

-1-

凹凸大赛,从来都是个残酷到么边的事儿,但也是荒唐到没边了的。是以这场比赛里从来不缺少娱乐。比如说大赛专属论坛的某个角落某个积灰已久的帖子,明目壮胆的八卦这大赛第一的哭声。(虽然因为某种不可言说的黑箱操作这个帖子的热度比之其他简直天上地下)。

里面只有二楼一个回复,两字“有的”。

有的。格瑞心说,他哭起来……挺可爱的,虽然大多数只是生理泪水。

 

-2-

他第一次看到这种令人惊掉一万个下巴的场景,是在某次打完架之后。那个时候他纯属逼急了,转身就走的同时还不忘出手迅猛而且一点情面都不留,烈斩挥成了一道绿油油的影子,随着疾风带着明枪暗箭直逼嘉德罗斯……前小半个身位。然而嘉德罗斯闹起脾气来简直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出的固执,那肯放走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然是亦步亦趋的跟上去了,右肩几乎被捅了个对穿。

嘉大爷正好是不爽的时候,愣了一下,马上抄起神通棍不打死格瑞誓不罢休的样子,直到后来格瑞一手上药一手纱布,小心翼翼的伺候大爷上药的时候,大爷突然突出了一个金贵的痛呼。

这次是真的,绝对不是以前那种龇牙咧嘴的撒娇式的装模作样,大概是痛得很了——嘉德罗斯身上极少出现过这么严重的伤势——以至于格瑞有些显而易见的惊到,看着难得有了孩子样的嘉德罗斯。他眉头皱着,硬生生把那双灿烂的眼睛压下去半分,也没往常那样透明。那双眼睛倒是亮晶晶的,眼角都还有些红,睫毛扑棱几下就是一颗金豆豆,澄澈晶莹得跟那双眼睛高兴了发着光的时候一样。

嘉德罗斯怕痛。格瑞一时有些哭笑不得,给他塞了一瓶随身携带的可乐解渴。这样一个凶猛的人造神,捏死别人说的跟踩蚂蚁似的煞星,居然会怕痛……

他手上动作没停,倒是轻柔了不少,脑子里各种想法转了一圈,到底还是心里心疼占了上风半分,看着小家伙喝杯可乐嘴角都会沾上些水渍,十分不客气的凑上去舔的干净。

“有什么好看的,给我快点上药!又不是我想的!”伤患红了脸,于是立马咋呼起来,属猴的有点语无伦次。说完想了想好像又觉得他委屈地理直气壮,就补充道:“我要吃炸鸡,你付账!”

声音倒是中气十足的,那股霸道劲儿半点没有宁息人事的意思。格瑞心道真是栽了,然后手上麻利的在嘉德罗斯面前定下了M记的座。


-3-

哦,忘记说了,他们前不久刚在一起。

 

-4-

第二次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两个人谈个恋爱,外面是一点风声没有,关系近一点的都知道嘉德罗斯早挪窝了,在格瑞的小房子里住的不亦乐乎。

但是嘉德罗斯这个人吧,脾气不是一般的大,也不是一般的难伺候。早上格瑞起床的时候黑莓到他起床的点,但架不住他警惕性高,格瑞一动他必然会醒,这一醒,起床气就不得了了。他依旧很困,这个晚上睡得多早都改不了,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一时半会儿轻易睡不着。于是就臭着一张脸,穿着因为晚上睡相不好而变得皱巴巴的睡衣跟着格瑞一起去了厨房。

脸是黑了,就是那双眼睛是在毁气氛,看着就只剩下一直撒娇闹脾气的猫,毫无杀伤力。嘉德罗斯也算不负众望,打了半个长长的哈欠,眼睛都快眯的看不见了,眼角的眼泪倒是亮晶晶的十分抢人眼球。

至于到底为什么是大半个,就是因为在他还没来得及闭上嘴的时候,格瑞就已经挑了小半块嫩蛋白,细心吹了吹,确认不会烫到之后直接塞到了他嘴里。嘉德罗斯困这不假,嘴上半点不含糊,就着筷子就吃,吃完还不忘舔两下筷子。

那个时候嘉德罗斯半眯着眼睛,眼角挂着将掉未掉的生理泪水,眼睛里面也蒙着一层雾,惺忪却也朦胧;上下嘴唇一张一合,腮帮子一鼓一鼓,安静且慵懒,让人险些忘了是在凹凸大赛里拼命的。

格瑞用那双筷子夹起被嫌弃的蛋黄——嘉德罗斯这回清醒了,上下牙一咬就是不张嘴,于是只好他自己吃了。蛋黄其实也煎得松软喷香,想起嘉德罗斯半梦半醒间的样子,格瑞下意识地学者也舔了舔筷子。

味道不错。


-5-

顺便说一句,格瑞家的早餐奶,从来只到一个杯子,因为嘉德罗斯不爱喝。但是格瑞回回都要续一次杯,第一次他喝得一滴不剩,第二次只抿一口。然后就会有人回忆着厨房里的事,趁某人“不注意”小心翼翼地先抿一口,再吨吨吨,最后留下一圈白色的奶胡子,嘉德罗斯自己也不在意,像是就等着什么人亲上去。


-6- 

再后来,就没嘉德罗斯的眼泪什么事了。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雄赳赳气昂昂地给创世神砸场子,闹得天翻地覆,危机四伏的周围也没这么多时间给小情侣温存。

但是大赛迟早也会比完的,最后一行人死的死伤的伤,活下来的就逍遥自在。

那场告别宴上,最先走的是残破不全的海盗团,没来得及凑上高潮;等不见来人的骑士先生没来得及等结束就急匆匆地去追某个到底是并肩作战默契了一回,欠他一个解释他欠一句再见或者再也不见的海盗头子;艾比和埃米被担心急了的老国王派人接走;安丽洁因为不想回去所以也先走一步避开接她的人……

于是仿佛尘埃落定或者烟消云散,嘉德罗斯比他们所有人早走一步。


-7- 

金找到格瑞的时候,他在给从嘉德罗斯家边捡的那只猫喂水果,喂完水果就磨刀霍霍向蛋糕,忙喊:“格瑞!猫不能吃蛋糕!”

于是格瑞手一顿,硬生生转了向,往自己口里塞。

金大惊:“你居然和猫共用餐具!?”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金几次想要开口补救一下自己的过失,有在格瑞莹紫色的眼睛注视下消了声,只好离开。


-8- 

那只猫是一直金毛猫,尤其是那双溢满生机的灵动的金色猫瞳,像极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是在格瑞被心魔控制的时候,死在他和其他人的围攻之下的。

格瑞叫那只猫叫嘉嘉。

 

-9- 

格瑞注视着那双清凌凌得看不出一丝杂质的眼睛,胡思乱想着要是嘉德罗斯还在,大概会挑走所有的蔬菜水果,在抱怨一下这里怎么连个汉堡都没有。但是那双猫眼睛仿佛通了灵,像流水冲刷中的黄钻,把周围的流水都映地闪着金光。手伸进去就觉得冰凉的很,于是一时间什么都清醒了——如果嘉德罗斯在,谁敢不给他准备那些他喜欢的高热量油炸食品呢?

格瑞沉默的抱起猫,用鼻子蹭了蹭嘉嘉的,然后又亲了亲。他总觉得嘉德罗斯好像还在那里,下一刻就会不甘示弱的回吻过来——

仅仅是那一瞬间,清澈的猫眼仿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氤氲了现实和梦境,朦胧的像是什么人的泪眼,然后又消失不见。

但是格瑞又再清楚不过,为了把那个老东西拉下神座,嘉德罗斯的牺牲避无可避,因为他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此;所以,无论是一滴眼泪还是一个吻,他都无法再从嘉德罗斯那里得到了。曾几何时格瑞还心说一滴眼泪换一个吻,转眼之后他却分明就是隔着一层无法越过的生死界限,去间接亲吻一个极近又极远的人。

至于那双蒙着泪的眼睛,毕竟只有一瞬,许是看花了眼也说不定。

 

 

——————

点梗……本来说是寒假开始就要发的,但是我拖了半个多月,对不起

这是我唯三能想出来的三种间接接吻的方式,写完感觉我果然不是这一块的料……

以及手机被收qq需要验证没法上,就直接发出来了,如果觉得不对的话请告诉我,我可以改的!

 @阿尊一个人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