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弈

回家了。
清列首选辣鸡。
我实在不要长情。

[王周]围巾呀

本来是个小段子的。

大概是饿死前自割腿肉……ooc什么的轻拍

————————————————


周泽楷远远就看见王杰希站在轮回的大门口,双插在衣兜里。等两人隔着夜色下的车水马龙一对上眼,他就不由自主的笑开来,眼里都是星星屑屑的欣喜,笑够了才恍然想起什么似的,小声叫了一声“王杰希”,赶紧啪嗒啪嗒小跑过去。


这自然不是王杰希第一次看周泽楷的脸,他有很多个能够好好端详这张脸的时候,在晴空下或者是镁光灯下;而现在S市正好是华灯初上的时候,光影尽数落在他身上上又掠过,反倒映得那张帅气脸有些朦朦胧胧不甚清晰。

但这是他们确定关系后第一次见面。王杰希想,没有什么比这一刻的周泽楷更能让他心动了。

他的眼睛会发光。


今年冬天来得特别早,年末也要比以往冷上许多,冷风跟着周泽楷穿过一月的大街,钻进王杰希的大衣里,把渐渐浸染开的笑冻成一个哆嗦。

于是周泽楷也不笑了,气呼呼地叫了一声“王杰希”,就瞪着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直到正主率先摸了摸鼻子,接过他手上的纸袋:“我错了,没想到今年S市这么冷。”

周泽楷这才哼了一声,解下自己的浅灰色的围巾,在王杰希脖子上严严实实地缠了两圈,最后还学着时下流行的样子在右半边打了个巨大的蝴蝶结,怎么看怎么满意,终于绷不住似的笑出来。

让你不带围巾出门。


“蝴蝶结就算了吧,好歹……”

周泽楷瞪他。

王杰希求生欲十分旺盛:“手艺不错。”

周泽楷很坚定:“王杰希。”

“要带围巾,”他认真道,“会感冒。”

于是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他空荡荡的脖子上。


周泽楷眼睛亮亮的,像是恶作剧得逞,又像是偷到糖吃的小孩子,拉着王杰希往家里迈开步子,又大大方方地从他手上拎着的纸袋里取出一块鹅黄的围巾,对对折从脖子上套了进去。末了还赏他一个洋溢着小得意的微笑,看得王杰希又是哭笑不得,只得顺从的跟着周泽楷的脚步。

好吧,你帅你有理。


“王杰希,”周泽楷的笑也是亮晶晶的,他指指刚给王杰希系上的围巾,“我的。”

又指指正带着这块:“嫂子送的。”

说完想了想,又戳了戳那个巨大的蝴蝶结,补充道:“热的。”

王杰希失笑。

“方明华?半途碰上了?”他来来回回扫了几遍,“眼光挺好的,小周怎么看都帅。”

“都有,”周泽楷脸一红,半张脸缩到了围巾里面,声音隔着两层绒,听上去闷闷的,“配队服。”

“轮回一人一条?”王杰希轻笑一声,看着周泽楷险险有把头全埋进围巾里的架势,贴心的转了话题:“那这块蝴蝶结就归我了?”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

“实不相瞒,这块围巾我特别喜欢,”王杰希面不改色,“就是你说不我也不会还的。”

……臭流氓。不要脸。


“哦。”


“当然,你跟它之间我还是要选你的。”

“不要你。”

“真的?那我可就伤心了。”


周泽楷又瞥了一眼王杰希,街灯下的侧脸确实称得上赏心悦目,连带着平时的假正经也碎成了温柔的暖意。

最重要的是,他发现王杰希的耳朵尖尖红了。


“……假的。”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